向日葵2

來日方長(流仙)11

彌生黑化,注意避雷,不喜勿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文案千把字就能說完的故事會變成裹腳布......

想說初衷是自娛自樂但其實矯情婊很在意小紅心什麼的也是夠矯情的。


11 彌生

仙道輾轉反側,不知何時睡了過去,不過這一夜睡得並不踏實。

第二天早上,仙道是被電話鈴吵醒的,按下通話鍵的那一瞬間,越野的大嗓門響徹了整個房間。

“仙道彰,你死哪裡去了?!”

“啊?越野嗎?”仙道被吼得耳朵生疼,伸直了手臂遠遠拿開手機,揉了揉耳朵,打開了免提鍵,一面說一面掀開被子找衣服。

“你是不是忘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越野氣沖沖地詰問,滿滿的肯定句。

“什麼日子?”仙道套上T恤,今天自己好像沒有通告沒有節目啊,難道是流川有什麼事自己忘記了?

“學長,你還真是一如既往地糊塗。”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爽朗的聲音,笑著叫仙道,“今天可是我們陵南高中籃球隊的聚會啊,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忘記的。”

“是彥一啊,果然還是你了解我。”仙道笑出聲,“是幾點來著?”

“遲到胚!”越野恨恨地吐出一句。這幾年越野一直都是仙道的經紀人,對於仙道的無奈分分鐘化成最惡毒的吐槽。

“嘛,嘛,不要在意不要在意。”仙道笑嘻嘻地套上牛仔褲,任你越野火把燎原他自巋然不動。

“限你半個小時之內趕到。”越野撂狠話。

“不然呢?”仙道太了解越野,一定還有後話,只是他好奇這次又會拿什麼威脅他。想到之前的什麼禁止釣魚啦,禁止吃檸檬啦,甚至還有禁止穿運動裝,不曉得這次又禁止什麼。

“嘿嘿,你猜。”仙道隔著電話都能看到越野那副賊笑兮兮的模樣。

“禁止釣魚?禁止打球?禁止 檸檬?還能禁止什麼?不會是禁止吃飯吧?”仙道無所謂地猜,拿著電話走進衛生間,擠上牙膏刷的自己滿嘴泡沫連帶著說話都含含糊糊的。

“這次不禁了。”越野狀似無奈地探口氣,接著,“你知道最近有多少本雜誌在找我談合作嗎?還有一個談話類節目,一個綜藝節目,兩個電台節目,還有......”

“停!你是想累死我嗎?”仙道吐出一口牙膏沫,狠狠地抱怨。

“你是我的搖錢樹怎麼能累死你。就是讓你多點工作充實一點,免得你有多餘的時間一會兒去這個人的公寓一會兒去 那個人的現場演出什麼的。”越野得意的大笑,仙道還能聽到電話那頭的彥一好奇地在問“學長去誰的公寓看誰的演出啊”。

“越野宏明!你能!我馬上出門了。”仙道咬著牙恨恨道,“明天我就去約小野葵看!電!影!”

“哈哈,我怕死了。”越野覺得心底一口怨氣終於有了舒展的機會,“你試試唄。”讓你得意,仙道同志,每次不遂你的意就拿葵威脅我。你的剋星回來了這招可就不管用咯。越野想起來就開心,驚得彥一狂呼“越野學長,你的嘴巴快咧到耳朵根啦,難道是氣傻了嗎?!”

“唉,好吧,我認慫總行了吧。”仙道覺得胸口悶悶的,原來越野以前被他這麼逗著玩的時候是這種鬱悶的心情啊。

“不和你貧了,快點。教練在路上很快就要到了。”越野飛快地說話飛快地掛了電話,他還要去給葵發消息呢,最近終於肯理他了呀。

嘁,仙道學著流川平時的模樣撇嘴翻白眼,越野這傢伙,說來說去還是要“禁”啊,只是這次“禁止有時間見流川”還真是——戳到點了啊,這個仇只能下次討回來了。

仙道胡思亂想間開著車到了魚住的壽司店。

這幾年魚住的店紅火異常,分店已經開到了東京,也再一次成了眾人的聚會首選。

 

仙道踏進壽司店的時候,看到魚住高大的身影在料理台後面忙碌著,轉台邊上坐著陵南高中的一眾球員說說笑笑,店裡沒有其他客人。

“誒,仙道學長,你終於來啦!”彥一第一個發現掀開門簾卻站著沒進來的仙道,興奮地大聲嚷嚷,隨即又掏出一本筆記本刷刷刷地開始寫了起來。

“彥一,你又在記什麼?這個習慣到現在還沒改?”仙道有些哭笑不得看著彥一低頭狂寫的模樣。

“學長今天被越野學長威脅了,這是百年不見的奇遇,要好好記錄下來。”彥一頭也不抬地邊寫邊回,只聽到越野一旁得意的笑聲。

“好吧。”仙道無奈,決定不再提起這個話題,環顧四周:“咦,彥一,這位是?”看到一個長捲髮皮膚白皙艷麗異常的美女,坐在最里面的位置,所以剛才進門才沒發現。

“學長,你認不出了嗎?這是我姐姐呀,當年可是經常來我們學校看我們訓練的呀,她呀,最喜歡學長你啦!”

“彥一!”彥一的話被彌生截斷了,轉而向仙道嫵媚地笑笑,伸出右手,“仙道君大概不記得我了,好久不見。”

“啊,抱歉,彌生小姐,不是不記得了,只是你和我印象中好像有些不太一樣。”仙道有些尷尬地撓撓臉頰,輕輕地握了一下彌生的手,真誠地說著恭維話,“現在更漂亮了。”

“呵呵,仙道君還是一如既往那麼會說話。”彌生捂著嘴笑得花枝招展,一雙眼睛卻直直地盯著仙道,看的仙道有些汗毛直立,不動聲色地往旁邊挪了挪,并沒有接話。

“仙道君還是那麼帥,總覺得穿上球衣還是當年那個籃球少年呢。”彌生微微瞇了瞇眼,看著仙道的小動作,不動聲色地繼續說著。

“姐姐,我們這裡這麼多人,你也不用和當年一樣一臉迷妹樣盯著學長吧。”彥一似乎有些看不過去姐姐的厚此薄彼,“我也和當年一樣呀,穿上球衣也還是可以偽裝成高中生的嘛。”

“你這臭小子可差得遠了。” 彌生轉頭對著彥一一臉嫌棄,只有對著彥一的時候好像才能看到當年那個幹練的記者的影子。

“彌生小姐現在還在籃球周刊嗎?”畢竟和仙道相處的時間最長,越野敏銳地察覺了仙道的尷尬,出聲解圍。

“不,我已經轉行了。現在是在一家娛樂雜誌混日子呢。”彌生淺淺地笑,看上去有些羞澀,“年紀大了好像對籃球也沒有那種熱情了呢,畢竟除了籃球也還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呢。”

不知為何,看到彌生少女般的笑容,仙道心裡突地跳了一下,有些不太舒服,但是又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只能轉開目光專注地看著料理台上忙忙碌碌的魚住。

彌生也不再說話,但是越野彥一都看得出來,她的目光一直膠著在仙道身上,對其他人完全沒有興趣。

 

“你們都到了啊!”門口傳來教練略帶蒼老卻中氣十足的聲音,仙道等人都站起身來和田岡打招呼,一時間熱鬧異常也就沒人再注意到角落里的彌生了。

也沒人注意到,彌生也拿出了一本小本子刷刷地不知在寫些什麼。


tbc

评论(7)

热度(16)